今天由子惟媽媽分享晨光故事

說完故事也和同學分享不同動物誕生方式。

故事資料如下:

媽媽的大肚子

 

  • 作者:腸子
  • 出版社:世一
  • 出版日期:2007年12月26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  • ISBN:9789861931685
  • 內容:
  •      小茜的媽媽懷孕了。小茜對媽媽越來越大的肚子很好奇,她常常摸著媽媽的肚子問:「裡面有一個弟弟嗎?」「他什麼時候才要出來和我玩?」媽媽總是笑著說:「快了,快了,小茜很快就要當姊姊了。」
      這一天,小茜請媽媽念故事給她聽,媽媽念著、念著卻睡著了。小茜覺得很無聊,便自己到院子裡玩。小茜遇見母雞在院子裡走來走去。
      「母雞,請問妳在忙什麼呀?」小茜好奇的問。
      母雞說:「我要找個安全的地方生寶寶。」
      小茜搔搔頭說:「妳要生寶寶了,怎麼沒有大大的肚子呢?」
      「我的寶寶會在蛋裡長大,不是在我的肚子裡。」母雞回答說。
      過一會兒,小茜看著母雞在牆角邊生了一窩蛋。
      小茜走到院子,她抬頭看見一隻蝴蝶飛來飛去。小茜好奇的問:「蝴蝶,請問妳在忙什麼呀?」。蝴蝶說:「我要找個安全的地方生寶寶。」小茜皺著眉頭說:「妳要生寶寶了,怎麼沒有大大的肚子呢?」蝴蝶回答說:「我的寶寶會在卵裡長大,不是在我的肚子裡。」接著,小茜看著蝴蝶飛到樹葉上產了一顆卵。
      小茜走到了池塘邊,看見一隻魚游來游去。小茜好奇的問:「小魚,請問妳在忙什麼呀?」魚兒說:「我要找個安全的地方生寶寶。」小茜說:「妳要生寶寶了,怎麼沒有大大的肚子呢?」「我的寶寶會在卵裡長大,不是在我的肚子裡。」魚回答說。沒多久,小茜看著魚在池塘裡的石頭上產下一堆卵。
      小茜遇到隔壁蘇媽媽家的狗––黑皮,黑皮正挺著大肚子散步。「黑皮,妳也快要生寶寶了嗎?」小茜蹲下來摸摸黑皮的頭。「是啊!可能就在這幾天。」黑皮說。「我媽媽也快生弟弟了,我要回去陪她嘍!」小茜說完便回家了。
      回到家,小茜輕輕的走到媽媽身邊,摸摸媽媽的肚子,小聲的說:「弟弟,姊姊回來了。」媽媽睜開眼,微笑著問小茜:「你去哪裡玩啦?」小茜很高興的把剛剛發生的事說給媽媽聽。
      幾天後,小茜的弟弟出生了,而黑皮也生了小寶寶,小茜高興極了。

     

  • 延伸教材:http://211.21.227.29/teacher/952/952-4-17-b-all.htm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萬福二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